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盛来运:部分经济指标回调是主动调控的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2011年7月13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称2011上半年,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

    据统计局初步测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044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6%;其中,一季度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5700亿元,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02178亿元,增长11.0%;第三产业增加值86581亿元,增长9.2%。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2%。

    盛来运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指出,尽管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在二季度出现了一些回调,但也主要是主动调控的结果,也是部分刺激政策退出以后市场的一种正常反映。比如说,前期对汽车销售的补贴政策取消以后,再加上部分城市出台了汽车限购政策,今年汽车的销量,限额以上汽车的销售金额增速同比回落20多个百分点。房地产的调控也对相关产品的销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家具的销售额,包括还有一些建材、装修的一些材料的销售金额都比去年同期会出现一个明显的回落。这是刺激政策退出以后的正常反映,就像一个人跑步一样,不能老是以加速度在冲刺,他必须要放慢一下脚步,为了以后跑得更好。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盛来运
  • 经济指标
  • 回调
  • 主动调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