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信用金卡刷5次需电话告知银行才免年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民朱先生反映:前天上午,他接到中信银行6月份的对账单,其中一项金额为300元的年费让他十分困惑。他称当初办卡时,银行承诺每年消费5笔就能免次年年费,他去年已经刷卡超过5次,怎么还有年费?随后,他拨打银行客服热线询问,对方称,此300元为保险费。朱先生说他从未买过任何保险,并觉得银行没经他同意就开通保险服务并扣费,侵犯了他的知情权。

  核实:记者拨打了中信银行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朱先生账单中的300元是某项服务套餐的费用,此套餐不仅包括保险,还能在相关饭店享受用餐优惠。推广这个套餐时,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联系客户,征得客户同意才会开通服务。

  回复:昨天上午,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称,银行方面通过查询录音得知,朱先生的信用卡是在2009年7月办理的,并通过电话升级为金卡,金卡客户享受一系列增值服务,其中包括两份保险,年费为300元。如果客户刷卡满5笔可免扣次年300元年费,但需客户在次年年费产生前至少一个月告知客服。朱先生告诉记者,中信银行已向他提供了2009年办理业务时的电话录音,他也承认自己确实办理过信用卡升级服务,但由于今年忘了告知客服刷满5笔,才导致被扣300元年费。目前,朱先生已向银行取消该业务,银行方也承诺将在3个工作日内把钱退还到其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