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造假后续:重庆查扣12件达芬奇家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达芬奇家具涉嫌造假在国内引起轰动。北京达芬奇店还在正常营业。11日,观音桥,市民从达芬奇家具的广告前经过。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达芬奇“造假”后续>

  达芬奇家具被央视曝光后,众多媒体开始追踪。10日下午,晨报记者就前往位于江北观音桥的达芬奇重庆展厅进行了探访。昨日上午,江北区工商局观音桥工商所前往达芬奇家具卖场,对其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并查扣了部分货品。

  目前,达芬奇家具已成众矢之的,然而公司却依然不承认其家具是由内地厂商制造。

  高价:烟灰缸卖数千元

  据观音桥工商所所长刘永生介绍,实际上在10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的当天下午3点,工商所相关人员在市工商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便已经前往达芬奇观音桥展厅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店铺销售的家具主要有卡布丽缇、瑞瓦、好莱坞等产品,价格都“高高在上”。当时执法人员便向店铺相关人员索要了店铺相关证照和文件。

  昨日上午,观音桥工商所执法人员随同相关媒体来到位于观音桥的达芬奇家具展厅。在向展厅相关人员索要普通进口商品的海关报单及其他单据时,店铺人员却表示,由于公司进口产品都位于上海公司,因此暂时不能出具这些产品的相关证书。

  除了天价的家具以外,一些小摆设的价格也都让人咋舌。一个烟灰缸,也卖数千元。

  查处:无检验证合格证

  观音桥工商所相关人员表示,尽管这些所谓的意大利家具和小摆件价格不菲,但品牌代理合同、授权书,甚至连检验证和合格证都没有。

  在现场,工商所执法人员还发现,这些进口家具还没有按照规定应具备的中文标识。在“好莱坞”品牌的家具标签上,本应标明产地的标签上,却只标注了“美国品牌,全球采购”。这样的标注,不免让人要问:全球采购?那也就是可能采购自中国内地?

  工商所现场扣下了从2008年至今达芬奇从上海总部配货的单据,同时还将其自试营业以来的销售记录收缴。

  随后,观音桥工商所查扣了达芬奇店铺里的12件货物,货值逾500万元。

  查扣原因:涉嫌虚假宣传和伪造产地。查扣的品牌涉及卡布丽缇、好莱坞、瑞瓦。

  工商所相关人员称,上海工商局查处达芬奇家具,是因为“质量问题”。而我市最终以何种方式对达芬奇进行处罚,还将根据进一步调查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