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房地产业:大型发展商公布上半年销售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一些全国性发展商,包括恒大地产(3333.HK,$5.56,买入),富力地产(2777.HK,$10.16,持有)以及远洋地产(3377.HK,$4.06,买入),公布了2011年上半年的销售数据。尽管限购政策正在全国范围实行,大部份大型发展商的销售成绩仍令人满意。2011年上半年,恒大地产合约销售额达人民币423亿元,按年显著增长102%;远洋地产和富力地产则分别录得销售额人民币120亿元和134亿元,分别上涨45%和7%。

  分析与评论:尽管行业波动,大型发展商仍表现较好并赢得更多市场份额。由于融资困难和限购政策,许多小型发展商挣扎求存,但前十大地产商的合约销售于上半年则合共录得按年增长约58%。其中前四大:万科,保利地产,中国海外(0688.HK,$16.22)及恒大地产甚至录得较高的78%的平均增长率。

  由于在中小型城市的业务比重最大,恒大在行业中表现仍属最佳。公司自2月以来保持合约销售额按月双位数增长。2011年上半年有89个项目在售,其中56个2010年底已在售,另有33个新启动项目。预计2011年下半年将至少再有60个项目推出,大部份会在9月和10月。基于储备充沛,我们预计下半年涨势可维持。至今恒大已经实现全年销售目标的60%以上,管理层表示正考虑将原本人民币700亿元的目标提升至更高水平。

  远洋地产在上半年实现了全年销售目标的40%,符合其指引。该北京开发商夺回其在首都房地产市场第一把交椅。一些位于新地区例如重庆,秦皇岛以及青岛的项目将于下半年推出。这些城市的表现对证明公司品牌形象以及执行能力至关重要。

  富力地产上半年销售表现相对平淡。按年增长7%和完成全年销售目标34%在大型全国性发展商中均为最低水平。相较其竞争者,富力在一线城市的项目较多,而这些城市均是限购政策主要针对地区,因此未来数月需要更灵活的定价和积极的促销。

  分析员:侯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