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进出口总值上半年同比增23.1%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杭州7月12日讯 (记者 刘刚 通讯员 葛一波 俞晶) 今天,杭州海关对外公布今年上半年浙江外贸“成绩单”:上半年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1446.4亿美元,同比增长23.1%,分别高于江苏、上海进出口增速3.1个和2.1个百分点,延续了今年以来我省外贸增速“领跑长三角”的态势。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累计出口1004.8亿美元,同比增长22.3%,出口值继续列广东、江苏之后居全国第3位;累计进口441.6亿美元,同比增长25.1%,进口值列全国第6位。

  从进口商品来看,上半年我省铁矿砂、废金属等20大类原材料资源性商品进口231.5亿美元,同比增长25.6%,占全省进口总值的52.4%,并呈现进口总量下降、价格大幅上涨的特点。专家指出,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将对下半年浙江出口持续产生压力。

  民企已占我省外贸的“半壁江山”,今年上半年,民企进出口777.8亿美元,同比增长26.6%,高于全省进出口平均增速3.5个百分点,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53.8%。

  上半年业绩落定,下半年形势依然复杂,海关分析专家建议我省外贸企业抓住海洋经济发展契机,结合舟山群岛新区的设立,大力发展港口物流业、临港工业、海洋新兴产业,进一步拓宽和提高浙江外贸的空间和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