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损险不含涉水险 发动机进水理赔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全国各地的强降雨让不少车辆在行驶中遭受水淹,随着济南几场暴雨的侵袭,不少济南的车主开始关注车辆涉水的赔付问题。

  记者在某车险理赔大厅外遇到一位张女士,她驾驶的思域 在杆石桥一带遇到水浸,情急慌乱下反复打火,结果令发动机当场瘫痪。在中国人保财险济南分公司,车险工作人员解释说:“在车被水浸时,熄火后千万不要打火,否则发动机坏了,车损险无法赔付。”这就意味着那位女士要自行负担发动机大修乃至更换的费用,而保险公司只为其提供发动机清洗服务。

  记者了解到,尽管投保费用只有几百元,但车主给车辆投保涉水险的并不多,有部分车主以为车损险已经包含了涉水险,还有车主甚至不知道车损险条款有这条附加险。有车主说,买车险时没想到会遇到涉水行驶,保险人员推介的时候还以为是没必要的附加服务。“夏季暴雨频繁,车辆行驶在积水路面上,容易导致排气管进水,造成发动机损坏,光是发动机的维修费用就在3000元到10000元之间,因此涉水险还是很有必要购买的”,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提醒前来咨询车辆入保的车主。记者从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和太平洋财险了解到,这三家公司的车损险主险中,都不含涉水险。

  据悉,涉水险是车损险的一种附加险,以发动机的修复赔付为主,赔付金额以入保车辆最高保险金为限。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车辆投了涉水险,也不意味车辆进水就保。中国平安产险山东济南分公司的高级经理宋慧红告诉记者:“在某些情况下即便投保涉水险也不一定会得到全额赔付。如果驾驶员在涉水并熄火或车辆可预见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依然涉水行驶,造成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

  所以,提醒车主,如果遇到暴雨天气行车,应该尽量避开道路积水地段。如果车辆遭遇道路积水被淹,不要强行二次发动,而是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才会对受保车辆的损失进行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