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军要做中国的"苹果" 评论称"小米手机"的路并易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董事长专业户、天使投资人雷军很少再去兼任哪家公司的CEO,但他选择了亲自管理小米科技,这是一家从事着复杂业务的公司,他们基于Android系统开发软件,又在Android之上开发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还准备出品手机。雷军昨天宣布小米科技已经完成4100万美元的第一轮融资。这家公司想要做成中国的苹果。

  小米科技昨日正式发布了手机操作系统,并宣布很快将推出智能手机产品。“8月份应该能准备好。”雷军说。独立IT评论家洪波归纳说,小米所涉及的产品范围包括软件、硬件、设计、平台和品牌。

  雷军昨日表示自己是iPhone粉丝,但认为一款手机除了智能之外,还得在打电话、发短信、解锁等方面做得更方便。昨日,小米科技总裁林斌现场展示了“拨打电话同时录音”、“群发短信自动加称呼”等功能。“目标是做顶级的智能手机,”雷军说,“而且我们的供应商完全都是苹果的供应商。”

  “苹果的路太难走,几乎不允许企业有任何短板。不过既然连没有豪华团队的魅族都敢放手一搏,小米科技应该没什么包袱。”洪波评论说。

  雷军的这支新团队的确有着颇为豪华的背景。小米联合创始人包括原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林斌、原摩托罗拉北京研发中心高级总监周光平、原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刘德、原金山词霸总经理黎万强、原微软中国工程院开发总监黄江吉和原Google中国高级产品经理洪锋。“公司员工平均年龄在32岁,我们不是刚从学校毕业的团队。”

  更为奇特的是小米科技的管理方式,据雷军介绍,这家公司已经有200多名员工,但副总裁以下几乎不设管理头衔。“大部分人都是工程师。”雷军表示,小米的团队可以以周为单位完成手机操作系统的升级。

  晨报记者 张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