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红十字会救灾仓库被指违规出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江卉、实习生唐胜) 网曝武汉市红十字会的救灾备灾仓库被违规出租。东西湖区国土规划局昨日向记者透露,已立案调查此事。

  9日,网上出现贴子曝料:1993年,武汉市红十字会以“救灾备灾仓库”名义,通过国家划拨,取得了东西湖区吴家山街二雅路一块19.35亩土地的使用权。1998年,市红十字会与湖北芝友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为期50年的合同,该地块以每年十万元的价格出租给芝友公司。2005年,该地块被芝友公司对外转租,先后租给数家企业使用至今。按我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44条规定:划拨土地使用权,不得转让、出租、抵押。

  记者就此采访武汉市红十字会,一位负责人介绍,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当年有些问题不太规范。当初市红十字会取得该地块的使用权后,没有能力开发,于是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后与芝友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协议。数年后,芝友公司经营转向,将部分门面房转租给私营企业和个人;由于协议规定的时间还未到期,市红十字会提前收回该地块使用权属违约,需向对方支付巨额赔偿。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吴家山二雅路的湖北芝友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只见门口贴着一个通告,该企业要求各租户提高安全意识,所署日期为2010年。值班门卫及厂房二楼的人员纷纷表示,对相关事宜并不了解。厂区内,一栋写着医药企业名称的楼房正在改造,一家羽毛球馆开业营业。球馆前台史女士介绍,已在此租赁营业有四五年。

  东西湖区国土资源与规划局执法大队一位王姓科长表示,材料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今年5月,该局接到相关举报线索,6月20日正式立案调查,因情况较为复杂,目前案件仍处于调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