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再次遭遇接触网故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沪高铁再次遭遇接触网故障

  数趟京杭高铁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铁路杭州站全力做好旅客的安抚分流工作

  □本报记者 章建森

  时隔一天,京沪高铁再次发生接触网故障。昨天中午11点前后,京沪高铁D182次列车在宿州东站附近临时停车并且断电,网友亲眼见到电缆被烧。昨天下午,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称,11时许,京沪高铁宿州附近因供电设备故障,造成部分列车晚点。经全力抢修,下午1时故障处理完毕,晚点列车已逐步恢复运行。

  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受此次故障影响,北京至杭州的三趟高铁和杭州至北京的两趟高铁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京沪高铁再次发生断电事故 数趟京杭高铁出现晚点

  这次事故,也是网友在第一时间报料。

  网友“走路的BMW”在昨天上午11点前后发表微博称:“早上10点56分,京沪高铁,蚌埠南站,即将进站的D182次似乎碰到什么东西,看到一个白东西一闪而过,紧急刹车,临时停车……”

  他在12点33分又发布消息说原因已经查明,和7月10日的枣庄事故是一个原因,高压线断掉而引起的。

  另一位网友“张作金”大发微博,谈的也是这次事故,他还亲眼看到了列车的11车厢外冒起火花,目前维修人员正在抢修。

  这位网友还发布了自己手机拍摄的图片,从图片显示看,列车确实在轨道中停下,轨道旁有类似电缆的物品。

  京沪高铁出现事故,杭州至北京的高铁班次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从铁路杭州站处了解到,三趟从北京南站开往杭州的高铁动车均晚点三个小时左右。其中,原定于下午2时28分到达杭州的G31次晚点至下午5时20分左右到达,原定于下午4时09分到达杭州的G33次晚点至傍晚6时40分到达,原定于下午5时24分到达杭州的G35次晚点至晚上7时55分到达。

  同样,杭州至北京的高铁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从杭州开往北京南的G40次高铁和从杭州开往济南西的G52次高铁均晚点两个小时左右。

  网友质疑高铁故障频繁 该好好抓一下质量问题

  这是京沪高铁三天内第二次发生故障,并导致列车延误。

  7月10日,京沪高铁就出现过供电设备故障导致列车晚点的情况。当日下午6时许,京沪高铁滕州至枣庄段供电线路遭受雷击,造成接触网故障,影响北京往上海下行方向10多列客车不同程度晚点,上海往北京上行方向列车没有受到影响。故障发生后,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抢修,于当晚19:37恢复正常供电和行车。

  昨天下午,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称:中午11时许,京沪高铁宿州附近因供电设备故障,造成部分列车晚点。经全力抢修,下午1时故障处理完毕,晚点列车已逐步恢复运行。

  京沪高铁线路出现故障,也殃及了京杭高铁。昨天,从杭州往返北京方向的高铁动车有不同程度的晚点现象发生,铁路杭州站也全力做好旅客的安抚分流工作,但乘客们的情绪明显受到影响。

  “我都在这里等了将近3个小时了。”昨天下午,杭州城站候车室里,一位正在等G40的乘客说,他以往来回京杭,都是坐飞机,但飞机航班延误率高,所以最近京杭高铁开通,他开始乘坐高铁。可没想到,高铁延误起来,一点都不比飞机短。而且最近短短3天内,就发生了两次了。

  昨天,在新浪微博的发起“京沪高铁接连出现故障,你还选择它出行吗?”的投票,41%的网友还是仍旧选择高铁,比例最高。但也有不少网友发出质疑。一位网友说,京沪高铁刚开通就故障频频,真该好好抓抓质量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