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发生少量漏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消息,中海油公布,昨日位于渤海湾的绥中36-1油田中心平台发生少量漏油,公司表示漏油源已被即时切断。

  昨日凌晨,该油田中心平台中控系统发生设备故障,全油田生产关断,流程泄压火炬头排出的气体瞬时带出原油落海。初步估算,漏油量大致0.1方至0.15方,形成约1平方公里油膜。

  事件发生后,中海油天津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程序,即时切断了漏油源,并立即对海面油膜进行处理。目前,设备故障已排除。截至目前,海面油膜正在被有效清理,仅余零星油膜,料日内可清理完毕。

  绥中36-1油田是公司自营油田,由中海油天津分公司负责日常的生产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