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545元免个税,网友称“没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日起,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标准由每月2000元提高到3500元。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研所负责人称,3500元是指扣除“三险一金”后的收入,即工薪收入4545元以下不用缴个税。“三险一金”是指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这几项加起来,法定的缴纳比例是个人工资收入的23%。

  此言一出,不少网友马上对着工资单“计数”:

  新浪手机用户:我先后进过20个厂,哪有“三险一金”啊,就个别厂有,以前我们发2200元就要扣税,今后我看发3700元就要扣税了,哪来的4545元?

  网友马天9939:我们这里社保加住房公积金只交230元,即3731元就要交个税了!

  网友wlj61822:公司从来都不给我们交住房公积金的啊,我们岂不是很“杯具”?比别人都少拿,还要多交税。

  新浪网友:有两个问题要搞清楚:1、缴费比例问题:社保个人缴费比例是固定的,但公积金缴费比例不是固定的,个人缴费比例在6%-12%之间,专家为了证明他的说法,是按最高比例计算的。2、缴费基数问题:专家假设的是每个人都按实际工资为基数缴费,但很多企业只是按社会平均工资甚至社会平均工资的60%缴费的。

  网友股海小虾米:税务部门能不能强制单位缴纳“三险一金”?

  网友平民心愿:基本养老保险缴纳时计算为在职职工收入,退休后又作为退休职工收入,为什么一笔钱计算两次居民收入?难道工资就这样“被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