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施罗德:增长回升消 投资放缓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宏观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044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6%;其中,一季度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交银施罗德认为,未来经济是否进一步放缓取决于目前信贷货币和银行监管上是否转向。

  工业方面,重工业明显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1.48%,为5个月新高;二季度GDP为9.5%,符合交银施罗德的预期。交银施罗德同时认为,整体经济的增速仍然在合理位置,没有达到政策边际放松的临界点,故政策方面有待观察。投资数据出现环比下滑,可能是由于融资的部分制约及此前一季度新开工下滑的缘故。目前主要需关注资金对投资项目的后续影响,未来经济是否进一步放缓取决于目前时点政策(主要体现在信贷货币和银行监管上)是否转向。消费方面,季环比保持略有回升,考虑到目前CPI季环比增速仍然保持在6%左右,剔除价格因素,消费平稳;分项目看,除化妆品、金银珠宝、石油制品外均明显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