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连发乌龙研报 兴达国际暴跌1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上市的内地公司兴达国际(01899)近两日很受伤,仅仅因为研究员的一份乌龙研报,股价在两个交易日暴跌16%。

  据港媒报道,3月底才爆出过权证计价程序出错事件的高盛上星期再犯低级错误,其内地合资公司高盛高华的两名分析员上周三出报告将内地轮胎部件生产商兴达国际首度列入亚太区“确信买入名单”,但两日后竟再出报告指因计错该公司营业收入,急撤兴达国际的买入评级,结果7月11日兴达国际开市后表现一路跳水,股价下挫13%,昨日再跌2.86%。

  高盛证券上周发表报告,给予自己保荐上市的兴达国际“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9.44港元。高盛表示,集团业务具有防守性,业务与汽车数量增长挂钩,同时是内地最大子午轮胎钢丝帘线生产商,也是中国十大轮胎生产商的认可供货商,市场占有率超过三成,盈利前景看好,预料未来三年业务量复合年增长高达47%。除了“唱好”兴达国际之外,高盛更身体力行买入兴达股份,在上周三167次买入,而买出只有2次。

  在高盛的带动下,外资投行蜂拥支持,最为活跃的巴克莱周三买入次数高达324次,瑞银及大摩也分别有231次及203次买入,刺激兴达当日股价大涨6%至7.92港元。

  然而事后不足一周,高盛发报告表示,研究人员误将兴达不同业务的合并收入算错,目标价相对由9.44港元降至7.83港元,较7月6日的预测足足低了17%,评级也从“买入”改为“中性”,剔出亚太区“确信买入”名单。此事令市场哗然,兴达股价也随之暴跌,不少跟随高盛报告操作的投资者遭受无谓损失。

  据悉,此次发出计错数报告的高盛高华,是高盛(亚洲)证券有限公司与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04年,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合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