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驴象之争僵持不下 市场聚焦伯老证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萦绕在投资者心头的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已然持续了两个月之久,但联邦政府关于债务及预算协议的磋商却始终不见实质进展。两党之争依然针锋相对僵持不下。随着8月2日的大限将至,美国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与日俱增。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McConnell)周二表示,只要奥巴马总统(BarackObama)在任一天,美国债务问题就一天无法得到真正解决。麦康奈尔称,与其作出应有的妥协,白宫更倾向于承诺一个“更大的政府”。

  他还表示,迄今为止,民主党在债务问题上总共提供了3个选择:加税、违约以及“虚无缥缈”的撙节措施。很显然共和党不会选择上述任何一种方式。他指出,民主党提出的所谓撙节措施充其量只是一次性措施,随后净是些虚假承诺。

  美联储在6月会议记录中表示,即便是美国国债偿付晚了哪怕一点点,也可能造成市场“严重”受扰,并对美国借款成本带来旷日持久的影响。驴象之争僵持不下的情况下,市场焦点转向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周三(7月13日)、周四(7月14日)在国会做工作陈述上。他将面临来自增长放缓、失业增加、以及欧洲债务危机等问题的考验。

  综合媒体周三(7月13日)报道,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7月13日)将到国会就不稳定的经济复苏进行陈述,但是他可能不得不花大把的时间去说服固执的国会提高债务上限。

  美联储6月份的会议纪要显示,虽然部分成员在考虑疲软的经济是否需要额外的宽松政策,但美联储还没有准备进一步采取行动。国会领导现在也正就债限之争陷入僵局,他们可能会追问伯南克,经济增长还要放慢多少,美联储才会采取行动。

  有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仍将在维持政策利率不变方面保持一致意见。

  7月4日当周低迷的就业数据显示,尽管美联储实施了空前的货币刺激,包括在6月底结束的争议性6,000亿美元购债计划,但经济复苏依然步履蹒跚。

  伯南克将分别于周三(7月13日)、周四(7月14日)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进行陈述,他可能会面临政策在降低失业率方面为何效果不佳等问题。美国6月份失业率再次上升至9.2%。

  让伯南克的陈述证词显得更加紧要的是,欧洲债务危机恶化也可能成为辩论的主题之一。美联储官方曾表示,美国对欧洲债务危机的风险敞口较低,但是在6月会议中却显示出一些担忧。

  会议纪要写道:“希腊债务危机升级和扩散至其它欧元区外围国家的担忧,可能会在美国造成很大的金融压力。”

  随着华盛顿债务上限谈判陷入僵局,伯南克几乎百分百将会重申自己的观点:不提升法定债务上限并导致债务违约的结果将是灾难性的。他还会敦促国会,在现在复苏依然乏力的时候,要避免近期大幅削减开支。

  分析师也将努力从他的讲话中梳理出美联储的经济增长预期。在6月的会议中,下调了增长预期,未来几月可能还会再次下调预期。

  如果下半年增长弱于美联储预期,更重要的是,如果通胀出现回落,美联储到时可能会开始考虑第三轮量化宽松,即QE3。

  美国GDP在第一季度仅增长1.8%,第二季度看起来也好不了多少。美联储预测2011年全年增长为2.7%至2.9%,与4月份3.1%至3.3%的预期相比有所下调。

  (张喜威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