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22部奥的斯电梯停用 明起临时性恢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上海7月13日电 (记者 孙小静) 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陈启伟回答记者提出的有关上海地铁奥的斯自动扶梯目前检修进展等问题时表示,对近日市民高度关注的部分奥的斯自动扶梯停运事件,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高度重视,市领导要求各相关部门尽快研究解决,拿出安全可行的整改实施方案。

  根据7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的《关于停止使用奥的斯513MPE型自动扶梯的紧急通知》,目前,在上海停止运行的奥的斯自动扶梯共22台,型号均为513MPE。其中一号线莘庄站8台、上海南站站8台;七号线潘广路站2台、花木路站1台,顾村公园站2台,刘行站1台。

  陈启伟表示,从轨道交通客流实际情况和综合安全因素考虑,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天已会同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等部门召开专门会议,协调解决地铁站点奥的斯513MPE型自动扶梯临时性恢复使用问题,将采取以下措施:

  1、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会同上海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立即制定513MPE型自动扶梯临时性恢复使用整改实施方案。

  2、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和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立即会同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相关专家对整改实施方案进行评估。

  3、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上海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从今天晚间开始对地铁1号线莘庄站等站点按照整改实施方案立即组织施工。确保从7月14日起开始恢复使用莘庄站4台停用自动扶梯,7月15日起陆续恢复使用其它停用自动扶梯。

  4、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对于整改完成的自动扶梯在现场立即开展专项检验,确保自动扶梯经检验合格后投入使用。

  5、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要会同上海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制定自动扶梯临时监护使用应急方案,并承诺确保自动扶梯安全使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要加强对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自动扶梯监护使用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6、待北京市地铁自动扶梯事故原因确定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责成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进行相应的整改,确保该型号自动扶梯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