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为中博会举办积极备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刘素清

  实习生 吴柳清报道

  主题为“转型跨越、中部崛起”的第六届中博会,将于9月26日~28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届时,预计有1.3万名境内外政界、工商界及专家学者云集龙城,参加包括开幕式、高峰论坛2011、跨国公司恳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

  为了保障中博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有效开展,山西省直机关积极组织和领导“迎中博、创环境、争一流”活动,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隆重热烈、简朴安全、高效务实、成效明显的总要求,太原市将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在全市广泛开展“城乡清洁工程”达标活动。8月底,“一区、两港、三路、四桥”和环城高速、铁路沿线要全部达标,同时要在8月底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太原市承担的各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任务,同时将加强对承担接待任务宾馆的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和服务质量等监督检查,认真做好交通、水电气热、通信等各项公共服务工作,组织开展百日市场价格秩序整顿,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目前,中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整个6月份,山西省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多次前往中国南方发达城市,分别在杭州、上海、南京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以中博会为契机,开始“地毯式”招商。山西省长王君也走出国门为中博会争取商机;中国·山西罗马推介会是山西省长王君出行的第一站。接着,省长王君率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考察团赴意大利、法国、荷兰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总之,山西省领导为即将开幕的中博会作出了重重铺垫。

  另外,中博会的场馆建设也进入百日攻坚的最后阶段,各项建设安全有序地进行,尤其引人关注的是世界最大蝶形展馆-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也将成为最大的万吨钢结构建筑体。截至目前,博物馆已经完成了工程总量的80%,锥体的钢结构施工均已完成,建筑物的外立面已经进行过半,现在1号椎体已经基本建设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