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春汽博会促进汽车产业腾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孙昌辉报道

  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国内大型汽车博览会的吉林省长春市今年将突出四大亮点,打造魅力汽车城风范!

  7月6日,距离第八届长春汽博会倒计时还有9天,长春市副市长滕佳材通报第八届长春汽博会有着“历届展场面积最大、参展车辆最多、影响面最广、群众参与度最高”这四方面的突破,实现“一届比一届好”的总体要求。

  今年展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车展总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32家,参展品牌139个,参展车辆1036辆,所有参展企业都有拿出自己看家首发制造法宝——新能源、新动力车进行展示,80%都是新下线车型,展台特装率将达到100%。

  长春市长崔杰要求,要下大力气办好本届汽博会,促进汽车产业发展。他说:“11年前,办汽博会的城市很少,11年后,办汽博会的城市会很多,竞争压力更大。”长春要通过举办第八届汽博会,进一步确立在中国乃至于世界汽车博览会上的位置。长春举办汽博会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到明年年底,将实现300万辆的中高端整车产能,日益雄厚的产业基础,为展会提供了更加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自去年以来,汽车销售形势进入低潮期,对于汽车城来说,办好汽博会将促进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长春第八届汽博会,80%的豪车品牌都带来了吉林省首发车。奥迪20辆展车中,最耀眼的当属省内首发的A8L;宝马带来14辆展车,省内首发的760施坦威钢琴限量版是宝马集团与世界著名钢琴品牌施坦威携手打造的顶级车型,细节之处纯手工制作,经过三层金属漆的手工打磨,外观质感可与施坦威钢琴漆面相媲美,每周仅生产两辆。沃尔沃带来8辆展车,省内首发的XC90北欧版非常适合东北地区的严寒冬季。路虎捷豹带来12辆展车,省内首发的XJ3.0代表了捷豹的行业新标准——在超豪华车阵营中继续提高性能和降低燃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