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仍在评估三项宽松措施以防万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间消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向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指出,虽然联储相信拖累经济活跃度的暂时性因素已经消退,但身为央行的联储仍在对几项尚未接受实践检验的宽松措施进行评估,以备形势恶化时刺激美国经济增长,这些措施包括简称QE3的新一轮量化宽松计划。

  伯南克在提交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证词中写道,有三种办法来推行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其中之一是美联储更为直接地发布指导方针,断言将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政策不变”。第二个办法是推出新一轮资产采购计划,即再次推行量化宽松计划,联储对此的专业描述是“提高我们所持国债的平均到期期限”。最后一个办法是联储降低现为0.25%的联储付给商业银行的储备利率,“这样可以更全面地压低短期利率”。

  伯南克明确表示,宽松措施不是美联储正在考虑的唯一选项,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可能是收紧政策,目前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的复苏“可能继续维持缓慢增长势头”,未来失业率只会缓步下降,预计未来几个月中通胀率将下降。(立悟)

   

搜索更多伯南克 选项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