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30月销持续破万 长城轿车逆势突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绍仪 发自北京

  在国内整体汽车市场下滑、降价声一片中,长城汽车凭借腾翼轿车的突出表现,在自主品牌轿车阵营中小步快跑。

  C30月销量增长三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国内乘用车共销售110.92万辆,环比及同比均只微增6%;其中,轿车销售为79.97万辆,环比增长7.07%,同比增长13.45%。

  尽管6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有所好转,但自主品牌乘用车总体表现依然低迷。据统计,6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4.66万辆,环比下降1.31%,同比下降3.5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26%,占有率环比下降3.1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4.16个百分点。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22.54万辆,环比下降2.17%,同比增长8.71%,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8.18%,占有率比上月下降2.6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23个百分点。 

  记者从长城汽车了解到,6月份,长城汽车销量达到43278辆,同比增长51.1%,环比增长15.50%;其中,腾翼轿车销售共18655 辆,同比增长166.1%,环比增长12.90%;而腾翼C30销量达14622辆,同比增长高达337.4%。至此,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23.84万辆,同比增长39.9%,其中,腾翼轿车销售10.11万辆,同比增长100 %,腾翼C30的销量亦高达7.68万辆。在竞争趋于白热化的A级家轿市场上,自主品牌轿车普遍不景气,腾翼C30的逆势突围备受瞩目。

  事实上,腾翼C30作为长城公司力推的轿车之一,自去年5月上市以来,市场表现十分抢眼:7月4000辆,8月8000辆,9月就达到10000辆,10月就接近了12000辆。上市一年,腾翼C30累计销售达到13.4万辆,月均销量超过1.1万辆。如果除掉前三个月的产能攀升阶段,其后期的月均销量达到了1.3万辆,成为该细分市场上自主品牌产品中的一大亮点。

  对此,长城汽车新闻发言人尚玉贵表示:“这是长城轿车厚积薄发的成果。”

  跳出价格战怪圈

  作为国内最大的专注于皮卡及SUV的企业,长城汽车从2009年始涉足轿车领域。2010年,长城汽车累计实现销售39.73万辆,同比增长77%,大大超过全行业平均增长水平,是增量最高、增速最快的自主品牌车企。其中,腾翼轿车实现14万辆,同比增长73.1%。2010年长城汽车销量增长近8成,实现了大跨越的发展。

  去年10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宣布要在“十二五”期间,成为继吉利、比亚迪之后,第三个进入“200万”辆阵营的民营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按照长城的规划,2013年产能将达到160万辆,销量130万辆;2015年产能200万辆,销量目标180万辆。

  为实现这一计划,在继续坚持“细分市场打造明星产品”战略的大前提下,长城开始全力整合资源,并快速提升产能。据悉,长城投资42亿元在天津打造的轿车生产基地即将完成一期项目,规划产能是30万辆,以生产B级轿车和高端SUV等产品。

  长城汽车表示,今年将继续聚焦三大品类,保持细分市场的优势,计划销量达到50万辆。其中,国内市场42万辆,国际市场8万辆。而腾翼轿车销量亦将突破20万辆,进入中国A级家轿三强之列。

  在销售网络方面,去年以来,长城逐步建立了完善的三大品类的营销网络,国内4S店数量已超过700家。尚玉贵表示,2011年长城汽车将主要精力转向二、三线市场,将销售网络向下延伸,大力扩展开发县级市等市场网点。

  “关于下半年汽车市场的形势难以预测,但基本上应该会延续上半年的态势。我认为,自主品牌不应在价格战的怪圈中内斗,应努力让品牌往上走,在提高产品性能上下工夫,争取在同类型产品中保持较高的性价比。”

  面对今年下半年或将提前爆发的价格战,尚玉贵表示,长城汽车将跳出价格战的怪圈,坚持通过推出新产品、升级现有产品以及做好产品质量、服务提升等工作,争取更多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