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中国经济克服两难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中国经济半年报,首先来关注今天新鲜出炉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我国GDP、房地产指数等重要经济运行数据,尽管,CPI、PPI等数据4天前已经在网上公布,但这丝毫不影响半年报的热度,先来看具体数据。

    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204459亿元,同比增长9.6%;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5700亿元,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02178亿元,增长11.0%;第三产业增加值86581亿元,增长9.2%。其中,夏粮增产312万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3%,这些都为上半年经济平稳增长提供了保障。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说:“主要的经济指标还是保持平稳较快增长,GDP(国民生产总值)从去年三季度9.6%、四季度9.8%到今年一季度9.7%,二季度9.5%,从这个情况看,连续四个季度经济增速基本稳定在9.5%-10%之间。”

    盛来运说,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宏观调控两难问题增加的情况下, 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非常不容易的,也是非常了不起的。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国家统计局
  • 中国经济
  • 平稳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