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迫于业绩压力爱仕达扩张小家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迫于业绩压力爱仕达扩张小家电

  2288万元收购步步高小家电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就在奔腾电器“委身”飞利浦之后几天,小家电行业再次传来企业整合消息。爱仕达(002403)昨日披露,公司同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爱仕达生活电器有限公司以2288万元的价格收购东莞步步高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小家电业务相关资产,这起曾被爆出“收购面临难产”的收购动作终于尘埃落定。

  记者则了解到,去年5月在中小板上市的爱仕达,此后长达一年多的时间中陷入“破发”的窘境,未见起色的业绩很难给投资者一个满意的交代。

  步步高准备抛弃的小家电业务遇上渴求在小家电领域扩张的爱仕达,双方似乎不谋而合。从爱仕达的角度来说,这个打着“中国专业的炊具制造商”的企业在去年5年登陆中小板之后,一直因为业绩表现不佳造成破发,该股发行价为18.8元,昨日的收盘价为14元,仍须收获将近35%的涨幅才能跳出破发的窘境。

  爱仕达也明确表达对收购小家电业务的寄望,公司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进军小家电,是迫于上市公司利润的压力”,希望通过收购“未来小家电带来的收入和利润能与炊具相当”。

  爱仕达此前披露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虽扭转了去年净利下滑超过25%的局面,但海通证券认为一季度收入增速仍低于预期。

  收购完成后,分析认为,生活电器行业竞争激烈,面对包括九阳、美的、苏泊尔、海尔等巨头已形成“飞机大炮”式的市场火力,爱仕达想要突围仍待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