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大亨转做猪肉佬百万年薪聘洋人卖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幸琦昕)生猪价格一路飞涨,引来了房地产大鳄投身猪只产销行业,广州一房地产企业副总裁刘远德,豪砸1.2亿元开办据其称为中国最大养猪场。刘远德更是以百万年薪为场内猪只聘请洋“保姆”。  今年,猪肉价格一路飞涨,成本上涨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相对于去年,饲料价格上涨,尤其是玉米,价格比年前上涨30%。同时由于油价上涨,云毛猪、云饲料、冷藏运输价格纷纷上涨,运输成本上涨6元,比年前增加20%。批发价也上涨20%。尽管肉价飞涨,但利润没有多大的变化,现在一头生猪的利润150到200元。

  “去年猪价不好,一头猪1000元左右,一头猪都要亏400元,只是很多人无力回本,连母猪都宰了,使得猪种短缺,量少,价格就上涨了。”刘远德表示,去年广州的母猪被宰了一半以上,广州要15万头母猪才能达到每天广州生猪的出栏量需求。猪种价格上涨也是推高猪价的重要原因。

  对于为何做着房地产还要投身养猪行业,刘远德解释到,现在房地产在政策上政府在控制,养猪行业是政府鼓励支持的行业,尽管并没有多大的政策扶持。“说不定比地产行业还好,当然也有可能不好。”

  “其实办养猪场是高投入、高科技、高风险、低收入。”刘远德戏称养猪行业是“三高一低”行业,当初自己是选错行了。“挣这个钱真的是累啊,2010年全亏了,但看长期来看,还是有利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