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得新2亿进军光学膜 逾亿限售股解禁恐临抛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季度基金、私募热闹扎堆的康得新 (002450,收盘价20.31元)近期有了大动作。昨日(7月13日),康得新发布公告,公司将出资设立北京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出资金额为2亿元,公司持股比例为100%。新公司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光电行业的高分子复合膜材料。公司表示,设立康得新光电主要是为了全面实施发展战略,成为国际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军企业。

  实际上,早在6月9日,东方证券就发布了名为《进军光学膜,康得新预期将迎来飞速发展阶段》的研报,提示其或将开展光学膜项目。

  东方证券指出,光学膜约占液晶面板成本10%左右,假设一条8代线年产值在250亿左右,并假设其成本为200亿,则其中光学膜为20亿左右。若康得新为京东方8代线形成完全配套,则其每年营业收入将增加20亿,假设其净利率为20%,预计将增4亿元净利。

  但另一方面,公司限售股1.32亿股将于下周一(7月18日)解禁,本次解禁股占公司总股本达40.87%。由于该部分限售股属于原始股东限售股,入股成本低廉,且本次解禁还包括创投公司,因此其面临的抛压不容小觑。记者注意到,自6月27日来,该股股价总体呈下跌趋势,昨日虽随大盘反弹,但其上仍受多条均线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