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0万:在广州当房奴还是去英国当岛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萨利岛降价促销,但是对于新买家来说,想在上面建住宅可能不行,只能做一些与旅游相关的事。

  是否梦想拥有一个私人岛屿,能安静地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这也许没有那么难实现。

  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称,英国一个名为“萨利”的小岛正在出售,价格诱人,只要9.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0万元)。

  退潮时可步行上岛

  据报道,萨利岛位于格拉摩根郡附近海域,距附近最大的英国城市加的夫约3公里。小岛面积为5.8万平方米,走路只要20分钟就能横穿。

  想登上小岛有两种方法:坐船或者步行。不过,步行时间受到严格限制,因为通往小岛的路每天只“存在”3小时,只有退潮时才会露出水面。

  英国《每日邮报》11日引述特许测量师克里斯·海德的话报道:“小岛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钓鱼胜地,步行上岛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另外,小岛的风景也十分迷人。”

  之前曾开价1200万

  不过,对大多数人来说,价格可能是最有吸引力的因素。一年前,这座小岛的售价还高达1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79万元)。但因为无人问津,卖家如今把价格降至不到10万英镑。

  海德说:“英国的小岛不常出售。拥有者可以说:‘海里的那块地属于我。’拥有一座小岛是件很神秘的事,萨利岛本身也很神秘。”

  不过,为保护萨利岛上的历史遗迹和生态环境,“岛主”不能大兴土木。然而海德说,这种规定不会阻挡人们抢购小岛的热情,“不亲自登上小岛,你就不会明白它有多迷人。它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让人们可以拥有一块特别的土地”。

  这个小岛有段古

  据英国媒体报道称,萨利岛之前有着有趣的过往。

  中世纪时,它是走私者的大本营。十三世纪时,它成为臭名昭著的海盗阿尔弗雷多·德马里斯科的“巢穴”。它还多次被罗马人和北欧海盗看中,岛上至今还留有城堡及葡萄园遗迹。1916年1月18日,著名南极考察船“SY斯科舍”号在萨利岛附近失事。

  上世纪50年代,萨利岛一度成为兔子的天堂。当时,英国流行粘液瘤病,造成大批兔子死亡。萨利岛因受到大海“保护”,在疾病流行最初几年幸免于难。而生物学家还在萨利岛上发现不少独特的植物,包括蜂兰和尖头箭蕨等。另外,岛上的金雀花和沙质岩石也具有特殊科研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