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博账号价格相差百万倍:大号值千金 小号论斤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还没玩微博?你OUT了;玩了微博,却不知道微博的背后事,你还是OUT了。

  我们陆续帮大家挖掘一些微博后边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倒不像微博上每天在进行的揭秘行动那么惊天动地,但也是一些小明白,一点小得意呦……

  一个微博账号值多少钱?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微博账号买卖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不小的市场,账号买卖也成为继粉丝买卖之后,微博买卖的第二阶段。

  大家也许都记得几个月前的一条新闻,其中提到大S的微博竟被估出高达3亿元的天价,而各路明星、名人的微博也“价格不菲”。当然,这些微博出名很大程度上不是因为其内容,而是来自其所有者,不过,这样的微博账号卖给别人,就失去了价值所在,也不会有人以盈利为目的购买。但另一些以内容为卖点的微博可就不同了,这些微博可以拥有上万的粉丝,数千条发帖,上千的关注。那么这样的微博,究竟能值多少钱呢?

  为了实地调查微博买卖的情况,记者在网络上找到了一个专门从事微博买卖、炒作的网站。在其中“已卖出的微博”一栏中,记者发现,随着主题的不同和人气的不同,微博的价格也天差地别,最便宜的是较受欢迎的个人微博,拥有五千粉丝的个人微博售价在60元至80元,算是最“廉价”的微博;而一些以星座、消费为主题的微博更受欢迎,记者看到,一个名为“潮流拍客”、拥有1.7万粉丝的微博售价在800元左右,而一个名为“星座密语”的主题微博,其高达8万的粉丝数也给它带来了2.4万元的高价。

  一方面,网络上的“大号”可以“一号值千金”,而小号的销售则可谓是“小号论斤卖”。在淘宝网上搜索“微博账号”,记者看到,新浪微博的全新账号价格“2分钱一个”,而带头像、带博文的更“高级”一些的账号,售价则可达到4分左右,购买数量大多以100个为最低数量,显然并不是买来自己使用,而是用来“刷粉丝的工具”。从2分、4分到2.4万元,微博账号的卖价差距令人咋舌。

  记者了解到,微博账号的买卖目前并不受法律的完全保护,容易导致买卖者的财产损失。而卖出去的微博中有可能包含着原博主的个人信息,如果被用作非法用途,很可能给博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