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经观察:达芬奇与长丰家具谁错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达芬奇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庄秀华

  编者按:达芬奇家居的事件成为最近的热点事件,央视报道称,长丰家具“总经理”彭杰说,它们生产的这些家具在交付给达芬奇公司之后,达芬奇公司将这些家具从深圳口岸出港,运往意大利,再从意大利运回上海,从上海报关进港回到国内,这些家具就有了全套的进口手续,成为达芬奇公司所说的100%意大利原装的“国际超级品牌”家具了。那到底达芬奇是不是国内家具厂生产的呢?

  长丰家具“变调”:否认代工达芬奇

  7月12日,长丰家具仍处于停工状态中。该公司行政经理陈先生说,停工可能还要延续多日,需要接受检查并等待事件平息。对于达芬奇欲起诉长丰家具一事,长丰家具并未给予正面回复。只是表示近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相关事宜。不过,该公司一位黄姓负责人在表示与达芬奇有间接业务关系后,昨日又改口称,公司与达芬奇没有任何关系。这位黄姓负责人补充说,长丰家具并非代工企业,目前,在国内有自己的家具品牌,并一直致力于内销。

  一位接近长丰家具的人士告诉记者,当时接受央视采访的彭杰并非总经理,而是一位普通的销售经理。而彭杰说当时只是作为销售人员向客户介绍业务,并有可能因为销售需要夸大长丰家具与达芬奇的关系,其个人言论并不代表公司言论。因此,达芬奇的起诉将难以站住脚。

  达芬奇:承认与国内家具厂有合作

  家居厂商达芬奇今天就央视曝光其“假洋品牌”身份及部分产品质量不合格一事在北京召开情况介绍会。达芬奇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庄秀华在现场承认与包括东莞长丰在内的国内家具厂有合作。

  潘庄秀华表示,之前出现的一些问题,是由于对员工产品知识补充不够充分和及时的缘故,目前已经制定计划,将加强员工培训。达芬奇代理品牌Jumbo 公司执行总裁 Antonio Munafo称,达芬奇家具均在欧洲生产,关于出口到意大利后再转为进口不符合事实。他表示,如有媒体愿意去意大利实地考察,他们愿意配合。有记者提出考察费用问题,对方表示愿意提供20张免费飞机票和住宿支持媒体赴大利考察。

  达芬奇家居到底与国内家具厂有没有关系,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消费者估计有点糊涂了,那我们只能等待权威部门的检测结果了。(新华财经)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达芬奇
  • 家具
  • 长丰
  • 代工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