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家具涉造假 律师称若属实顾客可索赔双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所有“不方便说”的问题,都被销售人员推到了北京,然而北京的“达芬奇”总经理,同样什么也没说。被寄望公布的赔偿方案,一时化为泡影。著名维权律师邱宝昌表示,如果调查结果显示媒体曝光情况属实,消费者可向“达芬奇”要求双倍赔偿。

  邱宝昌:如果报道属实,有虚假宣传伪造产地构成欺诈的话,消费者根据消法第49条可以要求他增加一倍的赔偿,你对我有欺诈,我购买了商品或接受了服务我可以要求退货,比如我40万块钱买的,你对我有欺诈,我可以退回40万,然后还可以追加一倍赔偿,再赔偿我40万,如果是要求双倍赔偿的话肯定要举证,要有书面的东西,买卖合同以及最后鉴定的结论等等,有了这些东西能证明欺诈以后,可以和达芬奇去协商解决。

  民事纠纷我们主张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根据你提供的证据来审查他是不是欺诈,应该不应该双倍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