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家具之谜疑点重重 坚称意品牌为原装进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3时,家具厂商达芬奇就央视曝光,同时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七地联合召开电视电话新闻发布会。但北京主会场因有顾客砸场演变成一场闹剧。截至记者发稿时,达芬奇家具之谜疑点重重,消费者仍在雾中。

  发布会开始时,达芬奇总经理潘庄秀华带领十几位“老外”鱼贯而入。这些“老外”是16个达芬奇代理销售的意大利家具品牌的总裁、市场总监、总经理,还有3位是其代理的美国品牌的公司负责人。但随后,这些“老外”本欲支持达芬奇的发言被不客气地打断。

  潘庄秀华是新加坡籍华人,她首先强调:“达芬奇所有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均是在意大利生产、原装进口。”但她也承认,其代理的美国品牌有部分来自全球采购,产地包括越南、菲律宾、印度、印尼以及中国。

  “我注意到中国媒体报道说,达芬奇销售的家具不是100%实木,我要说的是,100%实木就代表着质量高,这个概念不对。凡是意大利生产的家具就必须是100%实木的,这个概念也不对。”意大利Cappelletti公司CEO这样说,意大利家具并不一定是100%实木,但其产品一直按质量标准生产。

  而此前,央视报道中,有达芬奇销售人员宣称卡布丽缇家具使用的是“天然高品质原料”,是原装进口的录像。对此,潘庄秀华表示要采取措施,对员工加强培训。

  当另一意大利品牌Riva公司的代表发言时,会场里一位戴墨镜的男子突然站起来,自称购买了达芬奇上千万元的家具,他情绪激动地讨要说法:“到底是中央电视台说得对还是你们说得对?”

  此后,发布会现场失控,那男子在台下不断大声质疑,吸引走一部分媒体注意;而潘庄秀华也情绪激动,开始哭诉创业艰难,说她几年前确实销售过国内一个品牌家具,但2005年由于需陪孩子留学,停止了与这个品牌合作。此后,她曾介绍美国品牌家具和东莞一个长丰家具厂合作。潘庄秀华提到的这个长丰家具厂,恰与央视曝光的为达芬奇打造“意大利”进口家具的厂商同名。

  由于现场太过混乱,有几十只录像摄影镜头贴近拍摄,潘庄秀华发言草草收场,没有给现场记者任何提问机会,她就与“老外”们匆匆退场。(记者窦红梅)

  昨天晚间,央视《东方时空》再次报道,达芬奇在上海口岸有11批次国内生产的家具在保税区“一日游”后,变成了进口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