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德几:利郎双线发展惹憧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德几

  内地男士服装业龙头利郎(1234)主攻商务及休闲服,旗下品牌包括主品牌LILANZ,以及主打较年轻男士的副品牌L2,一直以中档产品定位。集团今年4月在福建晋江举行冬季订货会,总订单金额按年增长34%,平均销售价格和销售量均录得双位数字的增长。

  集团近年积极优化及提升Lilanz 品牌形象,从而将品牌推广至高端市场,更藉着改变产品组合,将产品价格调高。去年产品平均售价上调23.2%,估计今年亦有双位数字的加幅,有助进一步改善毛利率。受惠于内地奢侈品市场迅速扩张,期内同店销售增长17.8%,带动整体毛利率上升2.6个百分点至37.9%,可见集团策略有助抵销租金开支、员工薪酬等成本上涨。

  LILANZ品牌渐趋成熟,集团乘势开拓年轻男士市场,去年7月推出L2,实行双线发展。由于L2处于发展期,去年销售额仅4,140万元人民币,更录得净亏损2,050万元人民币。不过,品牌于今年的秋季及冬季订货会,总订单金额已按年上涨135%。集团估计此品牌在今年会达致收支平衡,下年将产生盈利,有望成为集团的新增长动力。

  集团今年将陆续新增分店,其中包括面积较大的旗舰店以提升形象,且计划今年下半年开拓Lilanz 产品网上销售平台,前景增长理想。走势上,6月8日升至11.66元遇到阻力,以一浪低于一浪的形态回落,7月12日呈“长脚十字星”的待变形势,惟昨日高开低走,快步随机指数(STC)及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未见反弹讯号,短线料在9.74元至11元水平横行整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