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酱油与牛奶黑色素量相差无几 豆类易致皮肤变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夏日防晒少不了防晒伞、防晒霜,很多女性还悄悄将少吃酱油纳入防晒计划中:吃多了黑褐色酱油,出门特别容易晒黑。真有这回事吗?

  从科学原理分析,喝酱油与喝牛奶后,产生的皮肤黑色素量相差无几。武汉市协和医院整形美容科刘嘉锋医生说,皮肤中黑色素的多寡由酪氨酸的多少,以及酪氨酸酶的活性有关,100克酱油只含有115毫克酪氨酸,其含量与牛奶相似,远远低于肉、蛋以及鱼、虾类食物。

  此外,酱油的颜色主要来自焦糖色素,这种色素以大米、蔗糖等为原料制成,多年来也未见焦糖色素促进黑色素形成的研究报道。

  不过确实有感光蔬菜如红薯、马铃薯、菠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萝卜、豆类等,因其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可增加酪氨酸酶的活性,多吃这类食物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变黑或长斑。(记者 余乐 通讯员 涂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