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曦文:瑞年国际建议伺机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瑞年国际集团上年度纯利按年增长68%,营业额增加60%,其中,营养保健品的销售额增加45%,主要得益于氨基酸片及氨基酸口服液的销售额增加所致。另外,健康饮料的销售额增加78%。期内,平均毛利率由69.2%增加至72.6%,主因营养保健品(其相对有较高的毛利率)的销售额增加所致。预期中国氨基酸市场每年将有超过20%之增长,而原材料成本上升不大,预期可保持约72%的毛利率水平。

  集团今明两年资本开支均约2亿人民币,主要用作扩充销售网点及增加保健产品产能,冀望保健品产能两年内倍增。另外,每年网点可望增加20%。公司计划今年新开70间销售店,总店铺数目将增至100间。

  目前氨基酸片等原料价格保持平稳,但人力成本上升。而饮品成本升幅较大,该业务上年毛利率由45.7%跌至40.3%,公司计划下半年开始改为自行生产,料7月-8月会完全实行,相信可降低成本。广告开支目标控制于占销售额不多于25%。另外,儿童、老人及美容三方面于未来将会推出新产品,由于美容氨基酸产品发展较佳,故会加大力度,相信新产品不但有助集团进一步提升其市场占有率,同时可以为集团开拓新的客户群。

  股价年初至今跑输大市,惟跌至保历加通道底部现支持回升,另外,14日RSI跌至近超卖区回升,MACD亦现“熊差”初现收窄,有利股价反弹,建议伺机吸纳。

  买入价:4.00元(上日收市价:4.08元)

  目标价:4.50元

  支持位: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