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仟家信:伯老再谈QE3 黄金期待千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周二美联储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显示部分美联储官员提出应推出QE3之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昨晚的半年度国会证词陈述上明确表示,若经济放缓通胀下行,美联储准备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此言一出立即被市场视为QE3不日将浮出水面的信号,美元在盘中出现急剧跳水,从而推动国际金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最高触及1590美元/盎司附近,收盘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录得2006年10月以来最长连续上涨周期。与此同时,以欧元和英镑计价的黄金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纪录新高。另外,白银受到黄金带动大涨近6%。短期内,伯南克的言论刺激基于基本面的操作,且技术性买盘也加速了黄金的涨势。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证词,他表示,联储将继续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同时,暗示在必要时对美国经济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可能朝着可以减少宽松政策的路径发展。不过,鉴于经济和通胀的不确定性,美联储仍然准备好在合适时机调整货币立场。伯南克明确表示,美联储在进一步放宽政策上必须保留所有的选项,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是美联储必须保留的选项之一。目前来看,周二公布的美联储6月会议记录已然为FED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铺平了道路,伯南克昨日的证词则是将QE3的实施进一步奠定下伏笔。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元自然是相当于站到了悬崖之边缘。一旦QE3真正兑现,美元将坠入无底深渊。不过,也有联储官员同伯南克“唱反调”,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三就表示,如果通胀进一步上升或通胀预期扩散,将首当其冲呼吁收紧货币政策。他认为,市场上已经充斥着过于泛滥的流动性,美联储不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然而,从美元走势来看,市场对费舍尔此番言论并不感冒,毕竟伯老的讲话更能代表老美官方层面的真实想法。与此同时,正所谓是“祸不单行”,今日亚洲市场早盘时段机构穆迪将美国“AAA”评级列入可能下调的检讨名单中,并警告若未来几周内未能上调举债上限,美国可能失去“AAA”评级。穆迪表示,即便美国在8月份成功避免技术性违约,其AAA债信评级依然面临很高的下调压力。穆迪称,如果白宫未能就长期预算协议达成共识,推动美国预算赤字调整至削减的方向,穆迪将很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对美国债信前景贴上负面标签。当然,穆迪此番动作存在明显安抚欧洲之嫌疑。事实上,美国债务上限无法及时上调可能导致错过支付未偿还债券的利息或本金,即美国短期违约的风险并不大。如果美国再度上调债务上限且避免了违约,则可能确认该国AAA评级。除非是如果之后未能达成切实重大的协议,包括长期削减财赤计划,美国的债务评级才会面临被下调的可能性。若美联储因经济复苏疲弱推出QE3,那么料将推低美元并推高通胀,这无疑对黄金有益。此外,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也可能推动政策制定者考虑进一步刺激,可能增加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去年8月伯南克在JacksonHole的讲话被看作是QE2的起点,自那时起黄金大涨30%,而QE2已于6月30日如期结束。今日伯老还将在参议院再次发表证词,投资者仍需保持密切关注。要是伯老还是维持昨日的言辞,届时不排除黄金蓄势冲向千六新关口,白银的有望上探39美元之上区域。

  技术上,日K线显示已经是连续“八连阳”,短线金价的上涨动能或出现一定衰竭,同时短线各项技术指标均存在超买,即便后续黄金仍要寻求向上的空间,也必须先行以价格高位震荡来进行指标修正和积蓄能量,但估计时间周期不会太长。白银则一扫之前“中阴”尽数回吐了此前涨幅的阴霾,下方的重要支撑依旧锁定于半年均线,后续不排除银价冲向39--40美元区域。

  【黄金操作建议】

  1.建议考虑在1567至1569美元区间做多,有效跌破1565美元止损,1584至1586美元区间止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