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被惹怒 称即使当不成总统也不会再让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债限谈判周三非但无进展,反倒因共和党冥顽不灵惹怒了总统奥巴马而有恶化迹象,奥巴马称即使威胁到自己的总统职位,也不会再继续让步。

  综合媒体7月14日报道,美国的债务已达到法律规定的上限14.29万亿美元,如果国会不提高举债上限,到8月2日美国政府将无钱可花,也无法支付外债利息。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下令,两党必须每天对债限及预算问题进行讨论,直至解决。

  周三(13日)美国的债限及预算谈判总体仍无进展,共和党丝毫不理会民主党所作的让步,反力推短期协议,但奥巴马强烈反对,并称不会再继续让步。

  美国共和党一位助手透露,周三在白宫举行的债务会议上,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坎托(Eric Cantor) 再度呼吁达成短期协议以避免即将发生的债务违约。奥巴马“强烈反对”,称将否决该计划。

  该助手指责称,坎托周三的表现像个孩童,多次打断奥巴马,并夸大其词地声称总统奥巴马突然离开会议室。

  该助手还透露,奥巴马总统在周三紧张激烈的预算会议结束时对共和党人表示,“我已经作出了我认为足够的让步……我已经到达了我的极限。这也许会让我当不成总统,但我不会对此让步。”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13日发出警告,如果美国议员未能按时上调美国债务上限,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那么美国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失去其最高信用评级。

  同日,在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词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对美国两党目前争持不下的债限及预算谈判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将导致金融体系的“巨大混乱”。

  周二民主党方面曾有放低身段的姿态,称如果共和党愿意将增税作为“大妥协”的一部分进行讨论,其将考虑削减共和党提出的在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社会保障上的公共开支。

  但共和党并未就此进一步与民主党磋商,反称只要奥巴马总统在任一天,美国债务问题就一天无法得到真正解决,让谈判陷入尴尬。

  (刘敬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