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冶集团回应投资恒通亏损 上市公司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网消息(记者 徐玉海)7月13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刊登了“关于中冶恒通的有关情况说明”,对中冶集团投资中冶恒通亏损一事进行了正式说明。

  根据此前香港媒体的报道,中冶集团因投资中冶恒通或面临巨额亏损,且传言中冶集团因此遭到中纪委调查

  根据中冶集团刊登的说明,由于土地、房屋等资产权属存在法律瑕疵,中冶恒通并未被纳入中冶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冶)。中国中冶招股书中曾承诺,中国中冶上市后的24个月内,拟通过转让股权等方式对中冶恒通予以处置,自2009年9月中国中冶上市以来,中冶集团一直在处理中冶恒通股权事宜。

  中冶集团曾与港中旅集团达成托管协议,约定由港中旅集团对中冶恒通进行托管,但港中旅集团不久便提出不再对中冶恒通进行托管并退回中冶集团,中冶恒通即停产至今。

  对于中冶恒通的亏损,说明中表示:自组建以来,由于生产线和生产设备改造未完成、债务负担过重、财务成本过高、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金融危机冲击等原因,造成公司的产品成本、运营成本过高、市场竞争能力下降,持续亏损。

  根据说明,中冶恒通资产处置事宜仍在商洽,资产损失额有待处置后才能最终确定,目前中冶集团正在抓紧对中冶恒通的处置。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中冶恒通并未被纳入上市公司中国中冶,其亏损将主要由中冶集团承担,对中国中冶基本无影响。昨日中国中冶A股报收3.85,全天涨0.52%;中国中冶H股报收2.88,全天涨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