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昆明2万多套公房拟纳入保障房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检查了市国土、住建、商务、水务等12个局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建议内容涉及城市管理、住房、菜篮子等民生关注的事项。

  目前我市有2万多套直管公房,主要分布在主城核心区的多个片区内,以二十世纪40年代到70年代的建筑居多。直管公房租金十分低廉,目前每月每平方米仅为4.8元左右,而一般市场房屋出租每月每平方米价格为20元左右。今年人代会期间,刘云兰代表针对直管公房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提出“关于用法规加强直管公房管理”的建议。市住建局在办理代表建议时,对全市直管公房管理、租住、租金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会同市发改委拟对直管公房租金进行调整,还起草了《昆明市直管公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将昆明市直管公房管理纳入住房保障工作的组成部分实施管理。

  今年人代会期间,吴天移代表提交了在轿子雪山片区的大厂原始森林公园建设“空中走廊”的建议,因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内容相悖,目前不可能实施。但旅游部门已将轿子山旅游区纳入我市旅游总体规划。

  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已编制完成的《昆明市轿子山旅游区总体规划》覆盖了大厂原始森林,旅游部门将在此建设山地运动休闲度假区,并配建游客服务中心、野外宿营地等旅游基础设施。

  今年市人代会期间,李伟恒代表提出“关于立项实施寻甸县‘引牛补滇’、‘引清济昆’水源替代项目建设的建议”。据市水务局局长储汝明介绍,为了解决水资源调出区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市水务局与寻甸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已经研究了水源替代方案,经过多年努力,大部分项目已列入中央、省、市的“十二五”规划。水利部已批复《滇中引水工程规划》,批复中明确,滇中引水工程项目实施后,清水海引水工程供水由昆明主城供水为主,调整为向空港、嵩明、寻甸供水为主,以满足当地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关于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因工程造成输水沿线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省市县已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研并提出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展开了部分应急措施和永久工程措施,今年内可全面解决因工程施工造成的饮水安全问题。(记者 冯丽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