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橡胶市场正等待政策进一步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月合约14日早盘上涨0.51%。美联储声称考虑新的量化宽松政策,提升大宗商品市场的风险情绪,帮助橡胶市场守住近日涨幅。不过,欧债风险以及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不利于市场继续走强,而且产区天气情况稳定,供应仍在顺利增长。

  13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8月原油合约上涨0.62美元或0.64%,报每桶98.05美元。美国能源资料协会称,一周原油库存减少312万桶,汽油库存减少84万桶,引起供应减少的担忧,不过,馏分油库存增加了297万桶。中国国家统计局称,2011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6%,好于市场预估。中国为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伯南克暗示有更多货币政策支持的需要,进一步巩固原油的涨势。但欧洲债务危机恶化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限制了涨幅。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小雨,云南为阵雨天气,近期降雨偏多影响割胶生产。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上涨。泰国一贸易商称,市场交投活跃,但他担忧抛售数量过多,价格看似将上涨。向一大型轮胎制造商出售的泰国RSS3橡胶价格可能为每吨4,750美元。8月/9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475-477美分。14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8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小幅上涨。

  其它方面,伯南克在国会就上半年货币政策情况作证时称,近期经济疲软持续时间将比预期更长的可能性仍然存在,通货紧缩风险可能重新出现,表明有采取新政策支持的必要。美联储可能继续增加收购美国政府债券,向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也可能降低银行向美联储支付准备金的利率,以帮助降低商业贷款利率。伯南克表示,如果经济增长持续乏力,美联储将继续把原先的6000亿美元重新用于收购国债。即使美联储最终放弃新的量化宽松,商品市场也将充满期待,而且经济形势的下滑将提升宽松的可能性,刺激商品价格上涨。

  总体上,商品市场的压力缓解。欧债风险尚未远去,评级机构正着手下调一些国家的主权评级,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增长在放缓,对商品需求不利。不过,刺激经济增长的迫切性已明显上升。在中国政府表示要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之后,美联储又重新开始考虑新的量化宽松政策,第二次宽松刚刚在6月底时结束。投资者将会意识到,经济形势的下滑带来了宽松政策,并刺激价格上涨,这种情况曾经在09年出现。形势对依然橡胶市场有利。由于中国云南降雨偏多,产量情况可能不及早先预期。美国5月天然橡胶进口量升至7.1万吨,增加了73%,而且日本的进口量在恢复。发达地区的需求上升可能弥补中国需求的低迷。若经济政策改善,中国的需求也会很快上升。中国正在消化库存,预计不久将回到亚洲现货市场。另一方面,东南亚稳定的天气状况仍不支持市场出现强劲的走势。一个新的热带风暴已经在形成,但可能又会避开主产区。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