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半年收入惨跌23% 本土销售额远低于亚洲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3日,世界第二大零售商法国家乐福公布了2011年上半财年的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财年的盈利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此外,在法国本土和欧洲市场的销售额也不尽如人意,仅法国本土,开业一年以上的大型市场销售额下降了3.3%,远远落后于在亚洲和拉美市场的销售业绩。家乐福称,下半年将扩大其增收计划以达到其全年利润增长的目标。

  据了解,近几年,家乐福试图在法国的大型超市业务上东山再起,但并不成功,迫使主要股东Blue Capital不断出售资产以支持其下跌的股价。

  为了弥补日渐衰弱的本土市场,家乐福将目光投向巴西这个新兴市场。巴西是除法国以外的第二大营收来源。而7月12日,家乐福在巴西的分支机构与巴西最大零售商CBD之间的并购案宣告流产,对家乐福无疑又是一次打击。7月12日,巴西国家开发银行宣布,将退出对家乐福与巴西最大零售商合并计划的30亿美元的投资。除巴西政府改变最初支持态度外,家乐福的竞争对手Casino、CBD的合作伙伴也投票反对这项交易。

  受并购案失败的影响,7月12日,家乐福股票收于21.99欧元,并探底两年内最低价21.545欧元,整个市值约为150亿欧元。

  面对当前的不利形势,家乐福不得不扩大其增收计划。此项计划包括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和改造其多年来表现不佳的大型超级市场业务。在不到一年内,家乐福连续发出三次销售额最低预警信号,表现出下降的颓势。首席执行官Lars Olofsson说,法国本土之外的所有团队将致力于达到销售额和营业收入的增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