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撤销嘉汉林业“BB-”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用评级机构惠誉7月14日发表声明宣布,撤销该机构此前对加拿大上市公司嘉汉林业的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和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的“BB-”评级,并取消这些评级的观察“负面”状态。

  声明称,惠誉此举是由于无法获得足够信息来支持上述评级,“嘉汉林业特殊的商业模式,可能导致其主要离岸子公司无法获取现金流以偿还债务的风险”。

  此前在6月2日,北美独立市场调研公司“浑水”发布了针对嘉汉林业的做空报告,并导致后者股价在6月跌去86%。而作为第三方机构的惠誉在14日嘉汉林业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后,宣布把嘉汉林业的评级由“BB+”下调至“BB-”,并将其置于评级观察负面状态。

  为针对“浑水”公司的欺诈指控实施反击,嘉汉林业成立了独立特别委员会并宣称在最短2至3个月后提供由其独立顾问进行核查的完整报告。在此期间,嘉汉林业管理层还通知惠誉称,在公布独立调查结果前无法提供进一步信息,最终导致惠誉做出本次撤销评级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