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参议院通过总额700亿欧元财政紧缩法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罗马7月14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参议院14日以161票赞同、135票反对、3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总额超过70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法案。

  这份法案计划通过削减政府开支、减少税收优惠、降低公共福利、提高退休年龄等措施,力求在2014年实现财政收支平衡,有效减少意大利的公共债务负担。此外,这份法案还提出了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其中包括对科研给予信贷支持、推动旅游业发展、对部分国有部门逐步推行私有化。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特雷蒙蒂当天在参议院投票前的演说中再次强调实现收支平衡的必要性,“如果不实现收支平衡,公共债务会吞噬意大利的未来”。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对于财政紧缩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表示欢迎,他呼吁意大利各政治力量继续团结协作,共同保卫国家的利益。

  去年,意大利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4.5%,比前一年有所下降,但去年意大利的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逼近120%,在欧元区仅次于希腊排名第二。

  按计划,意大利众议院将于15日对该法案进行投票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