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末酷热天气将移至美国玉米种植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气象预报员称,美国大平原南部地区高温天气将在本周末移至中西部地区,玉米(2289,-4.00,-0.17%)作物会面临较大压力。

  综合媒体7月14日消息,一气象预报员周四称,集中在美国大平原南部地区的一高压脊预期将在本周末移至中西部地区,在玉米关键的授粉期将带来酷热天气。

  Telvent DTN农业气象学家Mike Palmerino称,玉米作物肯定会面临一段压力较大的时期,玉米作物将授粉且晚播的玉米作物根系不好。今年夏季较为温暖干燥天气的影响将部分有所体现。

  从周六至下周三,玉米种植带西部地区气温将高达90华氏摄氏度之上,爱荷华州西南部、内布拉斯加州及密苏里州北部一些地区气温可能高达100华氏摄氏度。

  Palmerino称,在东部地带,从伊利诺斯州至俄亥俄州,周日至周三气温将达到90-95华氏摄氏度,一些地区气温可能达到95-100华氏摄氏度。

  下周四及周五,气温将略微低于正常水准。预期周日前暴风雨将给中西部的西部地区带来0.25-1英寸的降雨,之后该地区气温将升高且天气将变为干燥。

  未来七天内中西部的东部地区天气大体上将保持干燥。

  美国及欧洲气象预报模式都显示高压脊将在7月23-24日消失。美国气象模式此前预测该高压脊将在中西部地区持续至下周,但周四美国模式最新预测与欧洲模式较为接近。

  Palmerino称,未来6-10日,即7月19-23日的气象预报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气温大体上高于正常水准,中西部的北部地区降雨量接近至低于正常水准,南部地区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准。

  谷物贸易商一直关注天气预报,因美国玉米作物继续授粉,这是决定单产的关键阶段。大多数玉米作物授粉较正常时间延后一周,因今年春季播种推迟。

  旧作玉米库存紧张,推动CBOT玉米期货在上个月涨至接近每蒲式耳8美元的纪录高位,并提高了2011年产量前景的重要性。

  交易商亦密切关注夜间最低气温会达到多少,此前在去年夏季,夜间异常的高温天气给2010年玉米作物造成大量的压力,削减了产量。

  Palmerino称,预期周末及下周大多数时间里中西部最低气温将升高。最低气温整体上将达到70多华氏摄氏度。时而亦会达到75-80华氏摄氏度。远远高于正常水准。通常最低气温在60多华氏摄氏度。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