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拒绝退货 重庆已接2例报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细雨蒙蒙,达芬奇重庆观音桥店不像往日那样少有人问津,而是熙熙攘攘,不过这些人都不是来订购家具,几乎无一例外,都是来要求或咨询退货的。不过,这些退货的人却被区别对待。

  记者观察

  达芬奇重庆店数人退货

  昨日上午不到11点,记者来到位于金鹏北城旺角的达芬奇家具重庆店,与达芬奇重庆负责人车亚红在其二楼咖啡厅攀谈,希望了解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后顾客及店铺情况。

  正在攀谈时,有消费者走进店内,也被带往咖啡厅。

  晨报记者后来了解到,这两位消费者前期购买了达芬奇家具,在央视曝光达芬奇家具问题后,他们决定退货。

  在与两位消费者了解情况时,现场陆续又有人来退货。据记者了解,他们大多住在江北等地的别墅区,在达芬奇家具的消费金额从数十万到数百万不等。

  记者计算,从早上11点到下午3点4个小时内,共有超过5波退货的消费者来到达芬奇家具现场要求退货。他们有的退货要求被公司方面接纳,并在现场办理退货手续,但一些人的退货要求被拒绝。

  被推迟的退货时间

  无论是被接纳的退货请求,还是被拒绝的退货要求,到现场要求退货的消费者说,当央视节目播出后,他们都以电话咨询或到卖场的形式,要求达芬奇家具给出说法,并且要求退货。

  不过这些消费者得到的回答都是:公司不承认央视的说法,并且将在13日举行记者见面会后给予希望退货的顾客以答复。13日下午,达芬奇北京记者见面会由于其总经理潘庄秀华现场失控而让见面会成为一场闹剧,并且也没能解决实际问题。于是,多个消费者在没能得到答复后,昨日陆续来到达芬奇展厅,再次要求退货。

  消费者反应

  将联合起来起诉达芬奇

  昨日,达芬奇重庆店给要求退货的消费者给出了不同的说法。有消费者说,如果相关部门最终证明达芬奇的家具“没问题”,可能还会前来购买。但那些没有拿到退款的顾客则显得更为焦虑。

  有消费者表示,如果不能获得赔款,将会把床拉到达芬奇来,让达芬奇“不能做生意”。还有消费者表示,看到央视节目后,每日难以入睡,如果达芬奇不退货,将联合所有购买了达芬奇家具的消费者,联合状告达芬奇公司。据悉,昨日我市工商部门已接2例关于达芬奇家具不退货的报案。

  江北观音桥工商所,何女士就达芬奇家具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