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风风火火”,专家支招—创业板投资如何“趋利避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创业板指数昨日继续发力大涨2.16%,242只股票中上涨的就有217只,吉峰农机(14.100,0.82,6.17%)、大禹节水(15.580,0.31,2.03%)、康芝药业(21.390,0.38,1.81%)等6股更是一字涨停,同时创业板也在昨日创出了自6月23日反弹以来的新高,短短10多个交易日内的涨幅已经高达18%。

  “仅从板块指数来看,创业板近期的风头完全盖过了沪深主板,而且也超过了表现不俗的中小板。”某业内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前期的大幅超跌与上半年新股的折价发行是此次反弹的主要动力源(8.37,0.03,0.36%)。

  分析师提示短期回调风险

  《大众证券报》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昨日,242只创业板股票中,涨幅超过20%的达到了65家,涨幅处于10%至20%之间的股票更是多达140多只。

  记者还注意到,除了复牌后暴涨的新华联(9.07,-0.42,-4.43%)之外,近来沪深两市反弹幅度最前的5只股票中,竟有3只出自创业板,大禹节水、正海磁材、铁汉生态(93.800,-0.78,-0.82%)均抛头露面。这其中,铁汉生态从58元附近扶摇直上,窜升至94.95股,一举成为了创业板第二高价股。记者还观察到,当前第一高价股电科院(99.900,1.40,1.42%)也是毫不示弱,昨日股价再次逼近100元。

  方正证券投资顾问潘益兵昨日也向《大众证券报》表示,高价股的出现反映了整个板块目前人气聚集,而近日几个交易日的连续放量也基本说明了这一点,但是前期涨幅过大的创业板股票正在累积短期回调的风险,因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已经获利颇多的投资者应谨慎。

  “多数创业板中游资炒作的身影也是忽隐忽现,所以部分标的面临获利盘随时砸盘走人的可能,涨幅过快的个股应注意风险,获利了结尚可。”上述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

  如何把握创业板投资机会

  那么对于创业板的机会投资者如何把握?潘益兵认为,创业板中长期有机会,盘中也观察到,反弹区间内发现处于长期横盘中的创业板个股也不在少数,投资者可以注意挖掘,其中那些中报披露日期不太晚的品种更是值得关注,这些横盘股随时都有一个涨停的可能,必须做好提前潜伏。潘益兵提醒,中期业绩预喜的股票上涨的可能性很大,另外投资者要关注这些股票的换手率,反弹之后每个交易日的平均换手率应最好大于3%以上,这类股票具有很大的交易性机会。

  国泰君安分析师边风炜也认为,创业板指数目前仍低于1000点的起始点位,到目前为止,国际资本市场上还没有哪一个板块的指数低于起始点位,这是比较特别的,所以创业板未来上升的空间还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