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家耀:美兰机场受惠海南概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美兰机场(00357)拥有及经营海南美兰国际机场,属全国繁忙的机场。受惠于海南旅游业兴旺,去年美兰机场旅客流量、飞机起降以及货运量分别上升5%、7%和12% 至877万人次、73,824次以及1.54亿吨。内地航线客流量总计增长4%至842万人次,而国际航线跃升15%,占总客流量约4%。去年收入及盈利,分别按年上升22%及31%至4.87亿元及2.39亿元人民币。

  今年上半年旅客流量增长6.65%至507.15万人次,运输起降架次及货邮行吞吐量分别增2.1%及2.4%,表现维持稳定。市场仍在等待美兰机场完成收购海航机场54.5%的股权,去年已完成收购第一阶段24.5%的股权,其余30%股权将视乎公司计划A股上市的完成时间,若两地上市计划不成功,公司将寻求其他融资方式。

  美兰成功收购三亚机场,将令其扩张业务至整个海南省,同时也能加速盈利增长,因三亚机场经过近年快速增长后,去年客流量已超越海口机场。市场预测美兰机场今年盈利可增长三成,预测市盈率约10倍,较北京首都机场(00694)出现颇大折让,可于7.5元附近买入,目标上望9.5元,跌穿7元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