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偏软油价回勇 留意海油购25628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7月15日消息,欧债危机蔓延至意大利,加上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公开谈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推出的可能性,令美元走势回软,美汇指数周四跌至74.6水平。美元偏软,带动商品价格回勇,其中,国际油价于周二在每桶93.55美元成功探底后,连续三日回升,周三更曾迫近100美元,高见99.21美元。

  油价向好,主要油股却表现参差,其中,中海油《0883》周四股价持平,收报17.86元。技术上,中海油股价目前正处于2月中至今延伸的中期上升轨底部,如能企稳,对油价敏感度较高的中海油有望跟随油价造好,看好的投资者可留意中期及低引伸的轻微价外认购证25628。其余油股则普遍表现理想,如昆能《0135》周四就升1.4%,收报13.38元。昆能周二低位触及100天线后反弹,其后连升两日,周四进一步收复10天线,MACD刚发出牛差距看好讯号。如看好,可考虑高杠杆及低引伸的轻微价外认购证27577。

  另一方面,国际金价周四曾迫近每盎斯1,590美元水平,高见1,589.6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国际金价已连续九日上升,唯金矿股一直未有显著跟随。以紫金矿业《2899》为例,股价自6月17日于3.56元成功探底后虽然持续上扬,但受制于250天线阻力未有进一步上升,至周四才在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带动下,以大阳烛配合成交一举突破250天线,升5.5%收报4.39元。技术上,紫金目前已升抵之前4月份的高位,走势上并形成“圆底”形态,倘后市能进一步成功突破颈线,量度升幅可见5.2元。如看好,可留意市场上成交最活跃的认购证29442,具高杠杆及低引伸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