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称收到雀巢收购徐福记申报 正进行反垄断审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5日上午消息,商务部发言人今日表示,昨天收到了雀巢收购徐福记材料的申报,已经交到了反垄断局,正在对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进行审查,下一步将进行立案等相关程序。根据我国反垄断法相关规定,雀巢和徐福记已经达到反垄断审查标准。

  7月11日,雀巢和徐福记同时宣布,雀巢和徐福记的创始家族签署了合作协议,以17亿美元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雀巢将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徐氏家族持有剩余的40%。徐福记现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徐承将继续负责合资公司的运营。

  目前,雀巢已获得两个最大的独立股东Arisaig Partners Holdings(持股9.0%)和The Baring Asia Private Equity Fund IV,L.P. 的下属机构(持股16.5%)-不可撤销的投票赞成此协议方案的保证。

  商务部网站资料显示,根据我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需要申报反垄断审查。

  据徐福记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2010年其全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3.1亿元和6.0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31%。雀巢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制造商,目前总市值约2000亿美元,2010年的营业额达到了8407亿美元。因此,该收购案必须通过商务部的反垄断调查。(洁琳 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