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经济上半年复苏 但下行风险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不会在近期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政策,1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收报12437.12点,跌幅为0.44%。

  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明确表示短期内不会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国际油价14日大幅回落,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收报每桶95.69美元,跌幅为2.41%。

  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推动国际金价再创新高,1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报每盎司1589.3美元,涨幅为0.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说,世界经济今年上半年继续呈现多速复苏走势,但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参议院作证时说,短期没有推出新刺激措施的计划。他还警告美国债务违约将造成金融灾难。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称已将美国放入信用观察名单,很可能在未来三个月内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6月经季节调整后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上升0.1%,情况好于5月的下跌0.1%。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批发物价6月下降0.4%,为一年来首次下降。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大幅减少2.2万,降至三个月来低点。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受信贷成本降低影响,当季净利润达54.3亿美元,超过市场预期。

  谷歌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营业收入达90.3亿美元,同比增长32%,创13年来季度营收新高;净利润为25.1亿美元,同比增长36%。

  意大利参议院投票通过财政紧缩法案。

  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说,爱尔兰经济调整计划进展顺利,该国经济今年将实现缓慢增长。IMF同一天也表示,爱尔兰救助计划进展顺利,融资情况良好。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6月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与此前初步预测相符,仍为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