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与Trilegiant被控欺诈信用卡客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旗下的Trilegiant部门与摩根大通旗下的美国大通银行(US Bank Chase)日前遭到一名来自亚利桑那州男子的起诉。他们被指合谋欺诈消费者,通过对信用卡客户提供所谓的会员优惠俱乐部,来征收不明费用。

  这位名为Juan M. Restrepo的男子昨日向联邦法院递交诉状称,Trilegiant曾在2007年5月至2011年5月期间对他的大通银行万事达卡账户每月收取10.99的费用,但他却对此毫不知情。他在今年4月发现这项月收费,并投诉称他从未授权银行缴纳这项费用。

  据诉状称:“这项收费事实上不容易被发现,因为它与其他普通收费项目放在一起,往往会被普通消费者所忽略。”原告还寻求代表其他消费者,提起集体诉讼。

  原告指控这两家公司通过敲诈消费者获取不义之财,违反了电子通讯隐私法及公平交易法。他要求法院颁布一项禁令,勒令这两家企业不得继续通过会员优惠俱乐部推销手段,令消费者缴纳不明费用。

  所谓的会员优惠俱乐部推销,就是如消费者在网上购物之后,屏幕会显示一项回赠优惠,只要你输入电邮地址,便可以拿回如10元的回赠金额,消费者往往以为是网站对客户的回馈,直至收到银行的月结单,才发现自己原来加入了一个与网站无关的会员优惠俱乐部,而且每月要缴付数十元的费用。(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