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10个省已做好猪肉投放市场准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记者刘阳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部分省市在6月下旬已经向市场投放了部分活体和冻肉储备,另外,有10个省的11个冻猪肉库已经做好了猪肉投放市场的准备。 >>>点击进入专题

  关于猪肉市场供应的问题,姚坚认为,最主要的还是要通过市场调节,这是一个基础的因素。猪肉价格这几年之所以攀升,是与前两年猪肉的价格持续走低、出栏减少有关,随着这两年猪肉价格的回调、存栏的增加,随着生产周期的不断完善,会有出栏不断增加,猪肉价格会平稳。当然,它不仅是本身猪肉生产周期的问题,还有成本上升的问题,这是一个基本的情况。

  姚坚表示,至于政府调控的手段,它是辅助的,我们更多的会依靠法律和经济手段来进一步完善猪肉市场的调控。

  关于猪肉市场地方储备和国家储备的问题,姚坚表示,部分省市在6月下旬已经向市场投放了部分活体和冻肉储备。从中央储备看,目前猪牛羊比价的标准已经是8.5:1,和平衡点6:1相比超出了40%多,据悉,有10个省的11个冻猪肉库已经做好了猪肉投放市场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