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姚坚:猪肉价格持续攀升是受生产周期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午10时,商务部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姚坚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商务工作有关情况。针对目前猪肉价格是在持续攀升的情况,姚坚表示是由于生产周期的影响,他重点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商务部所采取的措施。

  第一,要进一步做好市场动态的监测,发挥市场供应和市场价格的引导作用。生猪价格提升,养殖户直接的反映就是要更多增加存栏。

  第二,要做好准备,适时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据我们了解,已经有若干个省市动用地方储备进行市场投放了,辽宁省从6月下旬开始进行了地方储备的市场投放,相关省市都做好了动态的准备,保障储备能够及时投放。

  第三,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也会采取有力措施,稳定生猪肉品市场的供应,像海南,已经采取措施增加市场生猪的出栏量,来保障投放市场的数量和供应。

  第四,进一步加强对于生猪屠宰行业的监管,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让猪肉肉品的质量安全得到保障,防止注水肉,防止销售有病害的猪肉。

  另外,我们现在有20万吨的中央储备规模,随着我们国家老百姓生活的日益改善,中央储备会在此基础上陆续增加。大家知道,生猪的养殖量在2008年、2009年、2010年是连续增加的,但是随着城市化的进程,随着百姓猪肉食用量的增加,消费量进一步增加对于市场调控提出了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