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生猪价格持续上涨 闽CPI创37个月来最高月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福州7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福建省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福建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尤其是5、6两个月上涨幅度较快,6月份生猪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8.66元人民币,同比上涨84.4%,与过去三年平均比上涨42.66%。

  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披露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6月份福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2%,创下37个月来的最高月涨幅。在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价格走势中,肉禽及其制品上涨6.2%,已连续12个月环比上涨,其中猪肉涨幅10.2%,为2007年以来最高月涨幅。

  此间专家分析称,今年上半年生猪价格上涨幅度较快,原因主要是去年上半年养殖低迷传导作用,污染治理猪场拆多建少,导致上半年猪源偏紧,价格上涨;饲料原料上涨,受通胀影响生猪养殖相关费用支出增加,养殖成本上升,猪价自然上涨;省外疫情复杂,猪难养,出栏猪较少,受全国大市场影响,亦拉动福建生猪价格上涨。

  目前,国家连连出台措施扶持生猪生产,平抑肉价过快上涨。以生猪养殖为畜牧业主导产业的福建,也加快落实生猪生产各项政策,着力推进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提高生猪良种化覆盖率,切实保障生猪疫病防控有效,强化信息预测预警,以稳定生猪生产,确保市场供应。

  政策效应开始逐渐显现,福建生猪价格近期略有回落。福建省农业厅人士称,福建上半年生猪存栏1251.9万头,同比增长1.2%;生猪出栏1022.5万头,同比增长1.93%,生猪生产稳定发展,保障了猪肉有效供给。而后势生猪价格会保持一定的高位运行,但会相对平稳。(